蔚蓝 | 蔚蓝同行 “未”爱成长
发布时间:2023-12-07 11:46:22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09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为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加强亲子间有效沟通,促进涉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26日,兰山区检察院联合临沂山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特别邀请临沂大学家庭教育正面管教导师朱小洁开展以正面管教亲子沟通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

 

在专题讲座中,朱小洁老师先以什么是正面管教为引入点,结合为什么要正面管教、正面管教的五个要素及有效管教的四个标准等,通过列举丰富的实例,详细分析了当前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及行为方式,同时通过生动地互动体验形式,帮助家长走进孩子的世界看问题,现场活动氛围较为热烈。

 

 

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与家长们在讲座结束后表示此次家庭教育讲座使他们受益匪浅。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尊重、鼓励孩子,真正理解孩子,用科学的家庭教育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家庭教育是孩子的第一教育,同样也是孩子人生教育的第一颗纽扣。下一步,兰山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履行好检察职责,继续开展多元化、精准化的活动,帮助未成年人和家长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