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蔚蓝”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 09:44:12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70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积极贯彻落实“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近日,我院“蔚蓝”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先后走进临沂职业学院、杏园小学、枣园小学及金雀山小学,为同学们送去“远离校园暴力,走向美好未来”的法治课,以“法治”力度提升“民生”温度。

微信图片_20240409093940.jpg


课堂上,未检检察官们根据青少年学生的年龄、心理和生理特点,从全国范围内发生的典型校园欺凌事件入手,结合办案实践及相关法律规定,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远离违法犯罪,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


下一步,我院将不断健全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常态化协作机制,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全力构建全方位、多维度、长效化的未成年人保护屏障,为青少年的健康、安全成长贡献检察智慧、体现检察担当、传递检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