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起学理论 | 王雅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07-02 10:09:29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796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我作为基层政法队伍的一份子,参加了 “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经过各种学习,我感觉在政治站位、责任意识、廉洁自律等各方面都有了新的提升。

一是进一步开阔了工作思路。作为检察干警,在审查每一起案件时都手握一定的权力,为了避免出现案件审查不清、法律专业不精的情况,平时更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在有限的时间里可能有放松理论学习的情况,这是不应当出现的。政法干警首先是党和人民的“刀刃”,肩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如果忽略政治理论学习,就如同“刀刃”长时间不加以磨砺,可能就会出现思想滑坡、认识不到位、跟不上形势变化的问题。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理论指导实务的重要性,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必须紧跟党走,才能学以致用,务必做到牢牢把握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首要任务,坚持把解决人民群众安全的突出问题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以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己任。

二是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我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灵魂,是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和最大优势,也坚定了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克己奉公,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为法治兰山、平安临沂提供坚强有力保障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进一步强化了作风意识。法律是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司法活动必须追求公平正义,保护人民权益、伸张社会正义,是每一名政法干警的使命和追求。作为一名检察人员,必须严格依法办案、按程序办事,正确行使法律监督职责,自觉抵御可能影响公正执法的各种干扰,才能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办理刑事案件,有时候能决定他人的命运,一定要慎之又慎,严格依照法律,审慎认定事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内化于心,做到清正廉洁、刚正不阿,让党和人民群众放心。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和自觉践行党和国家对干部及政法队伍的各项要求,自觉同党中央和社会主义社会的基准看齐定向,对标对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改变形而下的思维方式,不断提高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提高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

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正确树立“三观”,强化理想信念,自觉管理好亲属,守住廉洁底线,清清白白做事。严格落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不插手和过问案情,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敢于发声、敢于硬碰硬。

要以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态度,全面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在工作中注重对侦查机关的引导和监督,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和联系,确保案件质量。同时注重办案实效,注重与案件当事人的沟通,以化解矛盾、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执法办案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

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思想认识,将所学新知识和新理论运用于实际工作。勤于动脑思考,勤于谋划工作。多向同事和领导学习,学人之长,补己之短,做到热情不退、干劲不减。全身心投入检察事业,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