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 学理论 | 我的入党介绍人:甘当“低头麦穗”争做检察栋梁
发布时间:2023-07-13 11:58:43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14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我叫王艺颖,兰山区人民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干警,从一名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感谢我的入党介绍人于艳峰同志。她是我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是我的领导,在我追求理想和信仰的道路上,她是我的灯塔,同时也是我并肩作战的战友。

她是麦穗,沉下心来学习,厚积薄发。成熟饱满的麦穗总是把头垂的很低,低头是一种态度,她是低头的麦穗,怀揣谦卑之心,她专心抓好党建工作,打造“红色使命•兰检习之讲堂”,开办“红色使命•兰检夜校”,举办红色沂蒙精神“学习日”,融合三会一课内容,开展重温入党申请书、入党誓词、我来讲微党课等活动。她开展“业务+党建”考评,建设“智慧党建”平台,实现党员参加组织活动信息化管理,提升党员参与党建积极性和主动性。先后组织开展各类党员培训活动500余次,建立党员政治档案,完善工作制度,推行党员奉献积分制管理,创建“链式”责任落实机制,将党建任务分解至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干部。院机关党委先后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机关党建工作示范点等。


她是麦穗,坚定信仰根基,砥砺奋进。麦穗扎根泥土,日日夜夜不知疲倦地追寻着心中的太阳。她具有“麦穗向日”的品格,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此同时,积极主动向周围人传递向上的正能量,先后组织青年干警赴孟良崮战役旧址、沂蒙红嫂纪念馆、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大青山战役纪念馆等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强化青年干警的集体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干警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


她是麦穗,俯下身子实干,屡践致远。她有麦穗一样谦逊的态度和踏实的作风。她工作上秉承“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工作理念,踏实肯干、甘于奉献,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从事批捕、公诉工作期间,先后办理案件1200余件,均能做到详细审查案件卷宗,全面把握案件事实证据情况,有效确保案件质量,确保审查案件准确率始终保持100%,面对厚厚的卷宗,她以沂蒙红嫂为榜样,奋力书写自己的无悔年华。



成熟的麦穗总低垂着脑袋,浩瀚的大海总敞开着胸怀,在入党介绍人的激励与鼓舞下,我汲取低头的智慧,在基层的广阔天地里,锤炼着党性,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牢记“入党介绍人”的殷殷嘱托,韬光养晦、常炼常进,努力在实践中锻炼真本领、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风雪中的检察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