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起学理论 | 赵兰迪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06-14 10:11:30作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1536
打印 ||字号

分享到:

0

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对建设过硬队伍充满新期待。开展“3+1”理论武装体系活动、“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恰逢其时、十分必要。通过活动,我有以下几点深刻体会:

一、坚持党的领导

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进入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我们要强化政治意识、突出政治属性、善于从政治上考虑问题,始终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始终执法为民、公正司法,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二、坚持学习,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就是天生具备的,只有通过学习政治理论才能具有。只有不断地强化学习政治理论,才能在政治上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因此,我们要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与紧迫性,要抓紧的学,认真的学,系统的学,同时在学习中要有针对性,带着问题去学,要真正做到学习致用,使自己在思想上保持最高尚的境界,牢固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

三、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

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价值理念和政治立场贯穿于革命、建设和改革全过程。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

四、不忘初心,牢记站稳人民立场

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我们要在群众遇到危难之时,能挺身而出、秉公执法、守护正义,杜绝懒政怠政、不担当不作为,要始终把人民装在心里,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我们手中的权力必须用来为人民服务。我们要真正弄清楚权力是什么、从哪里来、要怎么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装在心里,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尽心尽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至高情怀,践行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

五、勤政为民,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没有严明的纪律,就没有坚强的队伍,更没有强大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我们必须要弘扬新风正气,增强工作使命感与责任感,增强爱岗敬业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认真努力工作,以作风促工作,工作力争第一,用作风建设促进工作,务求抓出实效,抓出成果,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

六、牢记初心使命,秉公用权

公权不私,谋私即盗。党员领导干部手中都掌握着一定的权力。这固然有干部个人勤奋努力的因素,但归根到底是组织的选择和人民的信任。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只有坚持事事出于公心、时时秉公用权,严格按照政策办事,公平不倾斜、公正不护短、公道不藏私,以正律己、以公服人,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